相信不少女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尤其是在校園,會受到異性的開玩笑,言語或是肢體的碰觸騷擾,當然,不限定只會發生女生身上,男生也會被性騷擾,同學在當時也多只會說:喔~這很正常啊?,男生都這樣等等.....。

 

不過在我自己的淺意識裡,過於強烈的記憶,就是會很犯賤,讓它們在我腦海裡不斷循環...不只在這方面,舉凡在生活中聽到任何相似的語調或字眼,都有辦法快速跟過去的回憶做串聯連結,應該算是聯想力跟腦補十分豐富吧。

小時候的個性算是蠻內向的,除了跟自己要好的兩三位朋友一起,班上的其他人我大多不太會接觸,頂多借東西借過等沒啥意義的基本交流對話。

從國小四年級胸部就開始發育,而且因為食量變很大所以營養都還算不錯,國高中時認識的人也會提到,而且次數蠻多的,升上國中後,有路人曾經三不五時一直盯著我的上圍看,這是我家人事後告訴我的,因為我的眼神不太會瞄別人沒發現,不過我覺得依我當時的性格,就算在當時察覺到了,大概也只會默默視而不見吧。

在補習班時,有次我告知輔導老師我去買衛生棉,買完後偷偷摸摸地回來,本想當做啥事都沒發生,搞得自己好像在做什麼壞事.....,很不巧的,有兩個男生發現後,剎那間好像找到什麼新樂子似的,開始大喊***(我的名子)月亮經過,想起來那時根本是惡夢....。

我跟他們不熟,他們平時就會去戲弄其他的女同學,一夥人也會大肆評論班上某某誰的姿色,要是聽到了自己的名子被提起,回個幾句,反抗表達的不夠明確或太強硬,還會被回「妳長這樣誰想騷擾妳啊」等等人身攻擊類的話。

不尊重就是不尊重,難道我被你騷擾還要感謝你看得起我?

記得比較超過的一次,是一個男生將他運動褲拉起來讓下體那裏露出一大包,到處跑到其他女生旁邊,再配上幾句猥褻的字眼,在他跑來我位子旁邊時,一開始我有點失敗地差點笑出來,結果他後方的兩個男的也開始起鬨,說我其實很爽啥的

被那句激到後,我動手反擊了,揍了對方臉一拳,他反而自討沒趣地說我脾氣很差啥的,所以呢,最後反倒變成壞人的是我。

當發現這樣的作為只會造成對方的困擾,請把這樣的念頭止於思想吧,順便思考為何讓人不舒服

後來呢,根據我陳述那時個人的觀點,越是看起來乖乖牌的學生,越容易被當作揶揄的嘲弄對象,相反的,比較放得開的女同學,反而看起來好像可以輕易跟男生打成一片,心中當時也有點羨慕,不過那幾次當下感到不舒服的作為,為此反感的心態依舊沒有改變。

另一個例子,則是在補習班有些老師上課時,常有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講些有的沒的黃色笑話,偶爾一兩次還好,問題就是每次上課為了助興、提神?就是會習慣性賣弄下幽默感,無庸置疑,十之八九絕對都是黃腔,然後還要搭配肢體效果更有臨場感,那一天,某位老師在說完後,還很開心地大聲嚷嚷說有本事來告我性騷擾阿,根本不可能啊拜託....。

坐在第一排的我,那個算是小班制班上人數不多,當時不知道是鼓起哪來的勇氣,用力地拍了一下桌子,發出了巨大的聲響,在當下,所有人都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並轉過頭來看著我,後來這位老師的行為也收斂許多,到學期結束我始終是坐在最前方的位子,之後上課偶爾他也會瞄一下我的反應,雖然有時會有點不自在,但畢竟事情都做了,就在心裡安慰自己,好吧,至少暫時不會再聽到那些不堪入耳的雜音了。

我不認為我的行為很大驚小怪,我覺得會讓人感到不悅的玩笑話,那就不配成為笑話

至今都還沒交過任何男朋友,反正目前仍是單身的魯蛇,至少我自己是這麼斷定的,可能不熟的外人會說:「喔~~應該是妳認為那種小時候不懂事的感情不算感情吧」,這個嘛,我不否定也沒肯定,我倒是覺得,要是有的感情,充斥的只是不快樂,是不願傾聽與理解,不提也罷。

上了大學之後,有幾次跟某部分男生聊天時,即使不是有意的,每次聊到感情問題,尤其最為明顯是在對話只要稍微疏離男女之間的打轉,他們會即先聲明自己性向是正常的,不是同志,岐視最可怕的是不自覺阿...或者被問說妳喜歡怎樣的男生,當我委婉或隨意地說沒那麼刻意去在乎這點,對方不會理解到另一個層面或想得過於更多。

會促使我改變性向的,主要原因也不是這些記憶,我有幾個男生朋友,他們都是很好的人,所以我也不想把男生以偏概全或果斷地仇男,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下一秒成為被騷擾的受害者,況且這個社會是多元的,有同性戀與雙性戀還有跨性別者,許多人看到認識的人和異性處得很好,常會反射思維地聯想到他們是不是互相有好感,總之異性戀霸權在台灣社會奠定造就的影響,已經不只是多數族群,而是已成為讓人直覺貼標籤的鞏固理論。

隨著長大,遇到類似的情況我也變得冷靜許多,而且對於得寸進尺的人,也只好施予要預防變態請比對方更變態之計了,其實是要鼓勵遇到騷擾時,勇敢地表明自己的立場,提醒別人要勇敢的同時,我也希望不快樂的過去,將不會持續再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對於性的開放,正確貼近的方式,是以不逾矩作為前提,自由爭取我想追求的權利,我能體會在受到傷害時,治療創傷與釋懷,需要的是漫長的精神考驗與時間,要做的是學著預防與陪伴受到傷害而變得脆弱的靈魂,勇敢地走過來。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