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很喜歡窩野外,每一次出遊就是展開一場自我對話過程的旅行,在小時候養過很多動物,貓、兔子、巴西龜、狗養到生了一窩小狗、蝴蝶、蝸牛、蟋蟀、椿象、螳螂、雞、鴨、鵝等等,也種植過些花花草草,現在的我認為,大自然才是牠們的歸屬,最原始的歸根。

 

這世界從來不缺美麗,而美麗也從來不該被侷限在制式化的輪廓,我曾經以垃圾為主角。

23800243_1332477743528052_254418051056365656_o  
§在廢墟中,找尋奇蹟
正式出版攝影集,也是我一直以來想完成的目標,而攝影集用紙與彩色印刷成本也比一般紙本書高出許多,因此現在先以少量印刷在學校書店販售明信片,待作品數量足夠必會履行此番計畫,我估計書的內容會至少達到兩百頁以上的份量,而自己運用圖像記憶法的方式,是去各地旅遊回來後,會閉眼冥想,一邊用素描技法摹寫下來,如下圖創作《羊與魚》。
 
 24297366_1340777089364784_7147178110747554745_o  
§羊與魚​
悠游於水中的魚,
和在陸地上吃草的羊相遇了,
​羊兒羨慕魚兒無足卻能探水深淺,
魚兒想躍上水面卻面臨生命考驗,
​牠們倆相互望著對方,想理解對方,
卻無動於衷。​

這次分享的創作,是夢裡的揣測者《Guesser in dreamland》系列作之一

《Native原生》植物系攝影 在原始的路上,捕獲駭麗的植物系標本

 

GqZXd4L  

§天堂

 

為發掘精彩,涉足未知的寸土是我的信仰之一,我心中存有一股信念:

『從窮鄉僻壤到富饒之城,讓人著迷的土地總有兩種特質,它為富含思考性的地獄,也是具有深度的天堂。』

 

JjGV668

§格網中的光

 

咫尺是被朝代埋沒的痕跡,在名為流逝的路上,佈滿豐厚的繭。

 

KOM5KLT

§紋路上的思念

 

未對誰過分迷戀,然而取巧地令人深愛。

 

NOFCisu

§迂迴之林

 

不會靠岸不爬上岸,跟海無關,因為這是座不會迷失的森林,自投羅網只為尋找帶你見到出口陽光的獵人。

 

ptTc1wj

§葉裡的光

 

在密密脈絡上,點開暗室裡的全部燈盞。

 

在創作歷程中,尤其學校課程,所遇到的瓶頸之一,是用學校的電腦打字,或許聽起來有些荒謬,但學校桌上型電腦的傳統鍵盤常讓我打得很痛苦,因為我沒辦法看著螢幕邊連續打字,只能邊看著鍵盤邊很用力地用食指戳每一塊按鍵,導師跟同學看到這番景象常稱讚是奇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在學校,一位熱心的學弟全程幫我打字並上傳報告,而我在旁邊給予指導,另外自己有書寫障礙,卻蠻喜歡寫字的,平常打字跟聯絡以自己的筆電為主,出門幾乎會隨身背著。

 

W2DGzMV

§荊棘

 

如果比喻攀樹是種學習,有些孩子因先天環境而在乖舛中活著,甚至還來不及長大,攀上更高的地方,看到更遼闊的景。

若比喻每一個人是一棵樹,之所以讓人難以觸碰它,也許是它生來就多長了刺,多了些與眾不同,反之,缺少的會形成缺陷。

我知道來不及成為預期的期待往往造就太多失望,而有慢飛者靠毅力趕上了,並還能超乎他人想像。

因為每一個人生來這世上,本就必有屬於他最獨特的長處與價值。

 

XaEsNtH  

§網室

 

人們知道裡面是美麗的巢床,但總有一天,還是要到外頭去。

我知道克服困境常常需要一點勉強,

然而首先若有份動機,往往不退步,就是一種進步。

 

 

註:Guesser in dreamland 夢裡的揣(猜)測者,兩者皆可,作品中logo部分顯示為Guessmer in dreamland,並無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井 攝影 植物
    全站熱搜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