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鏡也好、接案也罷,荒謬、非法的要求遇過幾次,原本外型就被限制太多條件的我,

先給自己一個短期目標,在三個月瘦到四十公斤,我想並不艱難,怎麼這麼說?

我在國中時暴飲暴食導致體重到達六十多公斤,我花了幾個月,用健康的方式去控制飲食跟運動瘦下來,完全不吃任何藥。

我只有一百五十三公分,並不具備最大的優勢,每次做造型或試鏡時,也無數次被開玩笑提點該修飾臉上哪些稜角。

有多少人,為多上幾次鏡頭,陌生觀眾一句無心玩笑,反覆挫折後,他必須割捨許多自己與生俱來的東西,我不意外。

有時一個人的剛正不阿或保有初始原則,在社會上卻易成為一顆到處碰壁的突兀石塊。

認識的一位經紀人戴著黑框眼鏡,渾圓的身材與臉型壓縮他深邃的五官,我見過他幾年前照片的模樣,他用前輩身分告訴我,

十一年前,他是一個炙手可熱的新星,靠展場與拍攝等一個月可以達到數十萬的收入,多少美女願意主動投懷送抱,

因外貌吃香兼收入優渥,他開始幾乎每天到酒店消費的糜爛生活,一週有五天,平均每晚喝掉至少兩瓶威士忌,當時可謂天時地利人和,紙醉金迷等於日常。

過幾年,他的肝跟胃,徹底壞了,長了腫瘤去動刀,現在連一杯檸檬紅茶下肚,都會感到胃部火燒般的灼熱。

他說:「每一個人一定要清楚自己真正要的是甚麼,想過如何的人生?」

靠青春吃飯固然優勢多,卻不長久,另有或培養第二第三專長便顯得重要,任何行業都有一座金字塔,頂端的人能達到一定的成就,佔有一席之地。

我做藝術的穩定度勝過設計,因為我的專業能力目前甚至根本無法達到能供養自己基本生活所需的程度,同時興趣缺缺。

回歸拍攝相關,天生是個反應很慢並情感豐富的人,我無法控制許多不經意的怪表情與不經意地睡著、容易被嚇到,

曾被導演以為是不是腦筋不太好或學歷不高(此句無心),

每個人都會擁有不足,我想勤能補拙吧。
有時太過完美的人,他往往很孤獨。

而我會告訴每位跟我詢問過實踐理想的人,有一種東西可以捨棄,那就是:

『你不需要什麼都給不起,卻會把你嫌棄到一無是處的人,一個都不需要。』

從襁褓中的嬰孩到成為一個為自己負責的大人,一路上在學習中提升資質,本就是段漫長過程。

我由衷感謝在異鄉遇到用盡心力幫我的人,不眠不休隨傳隨到堪比中央空調,為利益或甘願都行,

真正在乎一個人,會用行動去履行,有時無能或示弱的人反而常擁有最大的福氣,你原本該背下的擔子會有能者幫你卸下,

當你什麼都做不好或做不到位,從無要到有,進步空間大了許多。

我想一個懂得規劃人生的人,
是不願愧對自己的,無論當下或未來。

而在今夜誰注定為此失眠,卻徹底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有感而發
    全站熱搜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