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說自己沒心,卻常情不自禁失望到昏厥,想起上上禮拜的不安分,一整個故事要倒過來說:

那天嘴裡喃喃唸道甚麼都沒有了,在捷運上,坐在我隔壁,把手裡僅存的五百元鈔票,忽然塞進我的手裡的婆婆說了聲好了啦,就匆匆地離去。

隔天有一個看起來甜甜的店員奔出門走來幫我撐傘。

每天走在路上都有人送我傘,我都忘了帶回家,它們就這麼擱置在傘架內,我曾懷疑選擇忘卻期待以及太多好意,是否該感到慚愧呢?

所有的夜都是下著雨的,這樣撐傘的人,就會顯得更雪中送炭。

隔天,我簽了演出的合約書。與其說是為增加鏡頭上的資歷,不如說這樣,我至少明瞭活著要幹什麼。

再一天,樓下掀起一大波腥風血雨,我遠遠看見一個人拿刀銳利地刺入另一個人的軀體,霎那間鮮紅色的哀號滴滴答答噴發出來,牆壁上漆上寸斷的心腸,那悲鳴迂迴很久,當下我好像明白,我離瀕死是很近的,那聲嘶力竭的慘叫,一陣一陣都是恐懼與痛苦的出賣,直到警鈴聲越來越靠近才停止。

我跟朋友說過一個不太好笑的寓言,不管你是為愛還是恨傷害對方,都是一種罪。

以情之名行宰割之實,皆造就悲劇,換一個比較粗俗的說法,想吃這個獵物還是洩恨,最後都是要他死,我朋友說她還真笑不出來。

再過一天,在車站一個東南亞男子奪走我的手機,監視器都有捕獲他的身影,一個路人比我還要急,幫我打電話報警又陪我繞了半天的路,可我實在是沒什麼心情回報他的熱血,兩天後我在警局做了四小時的筆錄,女警笑著對我說,我是她今年遇過最有趣的人,她很自豪我與她同是高雄小港出身,睏頓之中我還記得,後天是我的生日。

偷東西的人,搶奪他人的人,只要得逞幾次,就會漸漸泯滅愧對跟害怕的心,一個只會擅自奪取不屬於自己一切的人,永遠學不會珍惜跟成長的道理,或者得到後,每天在你旁邊,都是汲汲營營,只要不是你的,那是不辛苦的結晶。

隔天早上我赴約去看一個人的畢業展,我整晚都沒睡,去年被放太多次鴿子,不知怎麼,骨子裡燃起一份不能隨便說說的堅持,該送些甚麼去探班好呢? 不如就膠原飲吧。

再過一天,朋友跟我一起去拍照,可惜設備不夠好,合作廠商笑說下次再約,兩人兩手空空地回來,心裡想說請她吃頓飯賠罪,想不到她早已默默幫我結完帳,她告訴我沒關係的。

隔晚過了十二點。

我只有慶賀過兩次生日,都是我突然講的,臨時有人幫我過的,如此一來就會驚喜得倉皇。

人們端上了蛋糕,催促我許願,其實,不會實現也不要緊的,當下有被在乎的感覺,大概就夠了,旁邊的人跟我說有點年紀後就不愛吃蛋糕了,我邊聽邊剖開蛋糕。

以前我是不怎麼喜歡吃甜點的人的,吃不飽又容易膩的食物何來讓人留戀呢?

虛有其表。

後來體會到越深的苦,配合外頭茫茫大雨下,吃塊蛋糕好像真的就有喝了咖啡的魔力。

從高中開始,我固定為黑咖啡買單,成年對酒精依賴,濃厚的味道深入喉間,現在卻都無法讓我精神奕奕,只要我睡得不夠多。

原來再多提神,之後只讓人麻痺。

我並沒有低估上次是如何吐出來的,只要人生被塞滿荒唐的每一天,思緒就重重地插進自己的眼眶,我朋友說我的文字最近很暴力,因為我再也感受不到溫柔的滋味。

於是有一天,我也讓別人開心,儘管他之前都只會哭。

我完全不了解也沒差。但請都不要放在心上,因為彼此再見就再也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感而發
    全站熱搜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