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悲傷逆流成河的電影後簡單抒發下,這是我國中看的小說了,睽違多年影視化,不依劇情成熟度去評斷的話,算是用優美詞句串聯成的一部暗黑悲劇。

 

1537796626678be315c06c4  

 

 

出品人 李德來、孫永煥

監製 郭敬明

原著 郭敬明

 

《悲傷逆流成河》是根據郭敬明同名小說改編,由落落執導,趙英博、任敏、辛雲來、章若楠、朱丹妮主演的青春校園電影。

該片主要講述了上海弄堂裡一起長大的一對年輕人齊銘、易遙在校園內外情愫糾葛,並在一次次的流言蜚語中捲入校園欺凌,最終以悲劇結尾的故事。

 

 

預告片連結

https://reurl.cc/m29K9

 

這部沒有影評,只有反思,沒有甜到膩口的美好結尾,只有淒涼。

 

大陸的寫實劇算是我的心頭好,其中印象最深的大概就兩段話:

 

「仙人掌做不了花,沒辦法讓人捧在手心裡。」

「你不要對我這麼好,我不配。」

 

這兩句有個比較的延伸,倘若女主從小是在被關愛的環境生長,有足夠的溫暖與同理,或許她會用祝福做結尾,也可能是另外尋覓一個屬於她的天空,但恰恰相反,她得到的愛是很微薄的,學校或家庭以及外界都是,周遭盡是惡意,一點滴的燈火對她而言便是全宇宙了,殊不知大家都僅是擁有七情六慾的一般人。

 

情會淡,也會變,也能氾濫或收回。

 

“你不要對我這麼好,將來你用同樣的方式去對另一個人好,只怕我會恨。”

 

如果有能力讓自己的心態調整或看得開的話,也許便能抑制更多的無奈發生了,然而究竟又是誰,起頭自作主張的熱情造的孽呢?

最銳利的武器,莫過於冷漠與誤解。

 

社會一直不公平,就跟你愛不到的人一樣,因為根本連愛自己跟被愛的資格都沒有。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