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餅_200422_0003.jpg煎餅_200422_0004.jpg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道此生首次嘗鮮的料理,煎餅果子。
 
舉凡可麗餅、蔥抓餅、燒餅油條、潤餅這些富含各式各樣餡料的餅皮類小吃,我小時候就吃過不少次,還曾是下課後常愛買的點心之一,熱騰騰的餅皮包裹著果醬、起司或火腿、燻雞肉片,嘗了一口就使人感到津津有味,不過,儘管沒有這些豐厚的配菜,蔥油餅單夾顆荷包蛋,也是十分可口,正因如此,這些道地小吃豐富了我的下午茶人生。而煎餅果子對我而言,無論是原料,還是口味上的創新,皆讓我耳目一新,台灣吃到的機會也不多,因此也更彰顯它的獨特與珍稀之處,煎餅果子亦稱天津煎餅,起源於天津,餅皮清香Q軟。原料多以綠豆麵(綠豆)、小米麵(小米)、麵粉、雞蛋,輔料則有蔥花、麵醬、腐乳。隨著時代更迭,每一個廚師的製作方法不同,也會跟著傳入的國家與地區人民口味而有所改良,推陳出新。
 
現今網路資訊發達,最近倒是知道在內湖區便有擺設一攤,據說當地口碑還不錯的煎餅果子品牌《老大爺煎餅果子》
 
我是個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人,豈能錯過,又難得來到內湖,便決定親臨老大爺煎餅果子滿足下口腹之慾。攤位離捷運站不算遠,想藉機小運動下的話可以搭捷運(到西湖站)然後步行,差不多400公尺便可抵達,我是白天忙完工作才過去的,幸好店家營業到晚上十點,我八點半過去也不遲,攤位的風格是走濃厚的中國風,兩側皆掛著紅通通的燈籠擺飾,在夜晚更顯燈火通明。我到現場才知道老闆是主打外帶的消費方式,自己外食時,極少會選擇不在店內的用餐方式,倒有一點點不習慣。
 

82475.jpg

 

口味比想像中的多,看起來份量厚實到會讓人很飽足。初次印象的話,我會想挑牛肉,雙重起司,畢竟我是牛肉跟起司成癮者呀,老闆倒是主動推薦了北京烤鴨,說是店內的熱賣招牌,頓了幾秒,我想想也很久沒吃過鴨肉了,就改變心意,選了北京烤鴨$$$85 

 

菜單傳送連結

 

82464.jpg

82472.jpg

 

因為每一份煎餅果子皆是現點現做,固然需要等待些時間,心血來潮錄製了老闆製作煎餅果子的過程。我特別愛看灑上蔥花那段,老闆的手藝嫻熟而且專業。

 

 

 

一份煎餅果子比我想像中的份量還要多了些,簡直可以攜伴同行來吃了,老闆煎好每一捲皆會在最後來個對切,一包裝了兩塊,這些芝麻的香氣也很誘人。

 

煎餅_200422_0003.jpg煎餅_200422_0004.jpg

 

初嘗心得

很適合煎餅果子初心者,鴨肉嫩而不膩,與另一種特色小吃,烤鴨兩吃,相比起來有不同的口感,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烤鴨結合芝麻的餐點,但感覺卻不會很違和,餅皮類食物富含澱粉,吃起來飽足感勢必會大大提升,適合當正餐,但若我原本就有吃一點東西便會忍痛放棄,畢竟這樣吃下來肯定會太撐,老闆用料不手軟,算是我少數吃過的份量數一數二多的餅皮類料理,我蠻喜歡它配上生菜而不是炒過的蔬菜,整體顯得不油膩,中和得很剛好。價格若以正餐而言,算是親民的價格,一百元內便能享用填飽五臟六腑的一餐。

 

次推

雙重起司煎餅果子$$60

本人身為起司愛好者,來一份包滿濃厚起司的煎餅果子不為過,而且老大爺的起司不是單灑起司粉,而是能嘗到熱呼呼的起司。

 

 

煎餅_200422_0006.jpg

 

煎餅果子的餅皮跟可麗餅餅皮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可麗餅涼掉之後,餅皮會糊到有些難以下嚥,我另有外帶一份,回去冰起來早上再微波當作早餐,餅皮卻不會吃起來感到糊糊的,與原來的口感差異不大,當然真要品嘗,現場製作出來的口感會是最好的,如果想嘗試看看的話,不妨找天,來與老大爺煎餅果子邂逅吧。

 

 

電話:09-6666-08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中午12點到晚上10點,週六日休息。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13號(三商巧福斜對面)
捷運路線:西湖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步行直走400公尺可到。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