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2020.7.7-2020.7.8

 

《代人寫的酒》

 

夢一醒,打上領帶那一霎那,
我就該明白,
一整日重複的日子又開始了。

 

事實上小時候的我並不喜歡菸草味,
總捏著鼻頭喝斥父親的惡習,
他就會笑笑著熄滅。

 

現時的我沉浸在歡笑嚴肅的空氣裡,
而他們的故事總煙霧瀰漫。

 

不是山林間白茫茫的那種,
也跟我愛逛的燈會表演所釋放的乾冰不同,
是人工蜜糖,有苦有甜會嗆,
一旦吸下就沒法回收,
跟我的心一般,掏出一兩次,
從今之後,再也收不回。

 

任何人多的所在,
彷彿安靜一下周圍就頓時靜止,
我化身為那個突兀的存在,
曾經那件樸素起毛的黑西裝外套,
也是時尚的新款。

 

下班之餘,我曾獨自去看水魚互依,
路過燈火交錯,
停在閃著微光的路燈下,
蚊蟲密麻飛往我頭頂上的夜空。
爭吵一整夜。

 

我很累,卻睡不著。

 

202078 早上民宿與海生館_200717.jpg

 

偶爾的一次的回鄉看海,
我憶起這輩子思念過的人。

幾乎每晚我常有類似的對白,
尤其喝酒的時候:
請讓我獨佔她的嫵媚,
名字可能從頭到尾都一樣,
也可能不一樣,
但那都不重要。

 

這樣一來,我的一生將有好幾年的光景,
除了買醉,除了緊皺眉頭,
對那些我完全不熟悉不了解不愛的人,
假裝我完全的獻媚,
絞盡腦汁想著:
我該如何讓他們喜歡我這個人呢?

 

額外一提,在海中,
我特別偏好水母,
牠們遠觀總閃爍迷人,
一碰就刺疼到讓人致命。

 

202078 早上民宿與海生館_200717_2.jpg202078 早上民宿與海生館_200717_3.jpg

 

 

水母很被動,
當獵食的時刻來臨,
只會捕食游到牠們身邊的動物,
如果我離妳十分遙遠,
要如何學會跋涉。

 

讓人也等我,
而我不放棄的那種。

 

假如可以,
那些海請讓我獨佔,
不要假裝視而不見,
我真心想為一個人擱淺,
我只是個怕黑的人,
窮盡一世去眷戀,
喝盡那些代表甜美的血液,
如果天還沒亮,
我的胃還未翻騰,
我會不甘我的清醒。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