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座談會上,為要令人留下印象與尋找未來一同合作、或志同道合的夥伴,每個人持有拿著麥克風表達自己創業理想的數分主導權,因為我的聽力音域較廣,麥克風、音響的聲音對我而言,就像是擊鼓一般,是充滿衝擊性的振幅,當主講人在台上說話時,台下的我開始在本子上用原子筆反覆畫圈,我是個專精繪畫的人,作品常是以高彩度為主,但感到周圍有雜音干擾時,自小便會在牆上、地板上、聯絡簿等等地方畫滿了黑色圓圈,或是摳指甲,幾乎是不受控制的、沒有目的,唯一的理由應該是可以緩和我的焦慮吧。

 

中場休息時,我會在後台來回走動,只要給我一個空間,我可以在那裏一直繞圈圈,慢則走、快則跑,有時在一般學校的操場、或在自己的房間、隨意繞著一台車走等等,狹窄抑或寬闊,只要能隨時切換位置,那裡就可以是我的運動場,有遇過朋友問我不累嗎,我說這樣倒是挺有趣的,唯一感到有些可惜又比較吃虧一次,是大一的時候有次打工因為站不住,會一直在原地繞圈,而被雇主請回,而現在與未來,都將是以自己的專業維生。

 

25188404_1345625522213274_1251292455_n  

 

待輪到我時,我開始發表接下來為期一年的藝術創作計畫,很用力地闡述自己的理念,無論是演講、成為一名動畫分鏡師、出版書籍與攝影集,每一份計畫都有著一定的脈絡,各有各的篇章,到關於我的故事,是一個從中重度自閉症患者到可以表達的人,一個喜愛文學、藝術,源自自己的聲音,一個總是情緒高昂的人、一個敢作夢的人。

 

「 因為能取得大專以上學歷且表述自己的,很可能是受診青年中的前1/4強,或前1/10強。」

 

記得語畢時,我得到如雷灌耳的掌聲,我旁邊的女孩說:我覺得妳好勇敢。

 

座談會結束後,主講人走到我旁邊遞給我名片,說我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人,除了主辦單位,我也和在場的幾位人士參與了討論,這是個特別的一天,特地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井 有感而發
    全站熱搜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