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自從去年11月底搬家之後,房東提供的床墊屬於硬床,雖然說從小到大蠻習慣睡硬床,然而,每次去住宿飯店或是一些不錯的民宿,除了裝潢陳設華麗精緻以外,那鬆軟的床,讓人一躺下去就不禁深陷其中,尤其遇到冷冷的冬天更會睡到不想爬起來,彷彿內建吸塵器一般。

 

關於睡眠品質

其實我平常算是在睡眠上不怎花到費用的人,除了三年前買了一塊乳膠枕,其餘每次就寢的床,幾乎是簡單鋪個床單就直接睡了,不過老毛病久了當然就出來了,醒來時容易腰酸背痛,越睡越累,撇除熬夜跟睡姿不正確,睡眠時間過長等等預測過的問題,我只想能在最精華的7~8小時,閉上眼蓋上棉被,即能得到最高品質的休息,才能有效率地迎接每一日的作息安排,以前常會覺得有些東西既然每天也會用,那就能用就好,不然就是每次都把出遊的住宿,當作是自己辛勞長久以來的偶爾犒賞或驚喜,但最近我開始有一些新的想法,如果人的一生,有這麼多的時間皆在睡眠,又想睡得好,那為何不開始改變現況,給自己一張能躺好幾年的好床,一張好床平均兩萬元有找,假如睡了十年,每日平均起來,其實也才一天花不到十塊錢的費用,但是,人一旦失眠,有時要靠看醫生,吃藥,做一些治療,讓自己更累,才能好好歇息個幾個鐘頭,這些小細節其實是能在當下改善的。

 

於是我開啟人生中第一張自己購買的床墊成就。

床墊畢竟算是大型的家具之一,除了網路訂購方便,這次訂的床款又有提供送貨到府的服務,一切過程皆很方便,接下來只要挑我想睡的床款即可。以下的價格皆是單人加大的尺寸,我原本都是固定睡雙人床,但我覺得這款加大的尺寸對單人來說,已算很足夠,當然也要看每一個人的需求,雙人大概就是每一張多2760到3780的費用,也有雙人加大尺寸,乍看看不太出來每一款的取名跟功能有甚麼差別,只好依我的需求選擇。

 

 

Rolling 眠絲捲獨立筒捲包床墊

NTD 15,120     雙人標準  NTD 18900
 

Rolling 提拉米舒獨立筒捲包床墊

NTD 11,040     雙人標準  NTD 13800
 

Rolling 香草軟糖泡棉捲包床墊

NTD 15,040     雙人標準  NTD 18800
 

Rolling 牛奶雪糕獨立筒捲包床墊

NTD 14,080     雙人標準  NTD 17600
 
 

 

 

1.我主要希望床墊能有冬暖夏涼,因為北部的天氣可說是冬天寒流來襲冷得打哆嗦,天氣熱的時候汗流浹背,比起睡在床上,倒是覺得躺在沙發上,往往還比床上舒適涼爽,又不想在夏天時還要特地買塊涼蓆來鋪,所以想睡軟床又怕熱的我,決定四選一中挑了提拉米舒,採用涼感表布,透氣且散熱,過了幾天總算送來啦,我住在五樓,送貨員很負責任地幫我運到五樓門口。

 

2.天然蠶絲材質鋪墊於表布之下,是多孔性纖維組織,具有透氣,吸濕,排汗的效果,輕盈且柔軟。

 

3.搬運起來方便,捲包床可塑性強,整個捲起來也不影響它的結構支撐性。
 
 
包裝挺縝密的,於是拿把剪刀來拆囉,聽到啪的開聲,其實我有小小嚇到
 

床墊_200130_0020.jpg

 

建議各位朋友在放床墊的位置上拆封喔........................結果床墊便慢慢地澎起來了,好像在吹緩速版的氣球,只是不會像烤魷魚般捲起來(廢話你以為是毛毛蟲成蛹嗎

 

上面有經典的提拉米舒才有的圖案樣式,我是覺得剛剛捲起來的樣子是蠻節省空間的啦,不過它現在已經回不去了,因為就要投入主人的懷抱啦。

 

床墊_200130_0018.jpg

 

漲呀漲的,總算來到最終的高度,整塊著實厚實,於是等不及來躺它囉,前幾天早已忙到昏天暗地,梳洗完畢後,該輪到床墊君出動了,剛好這天我弟在,就請他幫我拍個幾張再關燈讓我沉眠。不過他不願意入鏡哈哈。

 


 

使用心得

袋裝獨立筒跟傳統連結式彈簧床有一個蠻明顯的差別,如果這張床當下是兩人使用,有人翻身時會有很突兀的ㄍㄧˇ拐聲,如果另一個人,甚至兩人皆是淺眠之人,必定會互相干擾到雙方的睡眠,而這幾天剛好朋友借住我家,她比我提早三個小時上床睡覺,我後來直接在旁邊躺下,幾乎聽不見突兀的ㄍㄧˇ拐聲,接下來兩人都睡得安穩,休息學分補足。

 

清醒的當下在上面踩踩跳跳也不傷床。如果家裡有小朋友也不怕他在床上活蹦亂跳,床其實就是該拿來跳的?

 

 

未命名-1.jpg

床墊_200130_0001.jpg

 

以上均為我個人親自使用經驗分享,評價依據每個人的標準與睡眠習慣會有所不同,助於改善睡眠品質而不具備醫療效果,倘若對網購不夠放心甚至必須現場選購者,以下也有體驗館地址:

 

台北體驗館: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47號6樓605室



點我-測驗睡眠品質 

Panbor Sleep官網

Panbor Sleep粉絲團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