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 面 獸 )

捷運呼嘯而過,
制式化的口音朗説下一站是哪裡,
車廂內是冷風吹不進的密閉空間,
人們習慣自這個籠子進入,
運行到下一個地帶再出來,
再進到另一個空間,
來回穿越,高高低低,
都市彷若大盒子們的群聚。

走錯的人,
才會留在外面。

大路上車水馬龍,
座位上的眾人們,
拿著手機來回滑,
吸收世間大小事,
這世代的呢喃,
常發不出聲音。

有人在螢幕裡對人細膩溫柔,
對人熱情,
對人激動,
對人充滿耐心。

儘管他在外面,
是對我冷若冰霜,
對我結巴,
對我大吼,
對我惡言相向。

我其實也明白,
兩種面向,
仍無從解釋一個人,

也許我戴上面具,
就會想好如何待人,
也許不會,
也許不能,
也許把情緒交給表情符號宣告就好。

抵達末站,
希望回家後,
仍一夜好眠。
僅此奉告。

 

10.jpg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