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 把 妳 刺 在 我 的 思 緒 上 )

此生不曾嘗盡一次甜頭,
蛋糕捧起來,
它也只是,
用來當作畫面中的主角,
照相這件事,
對於手法粗糙又愛美的人,
二三十張上百張,
選了一兩張是剛好的事。

拍完照之後,
連一口都不吃就推掉了。
忘了補充說下,
這根本不是我的,
我只負責來看附近的風景、
旁邊的擺設、
明亮的打光。

這樣看起來很有氣息或者品味。

甜膩的夢幻泡沫凝結到白色空間:

藍色的。

冷色調。

跟開著強烈空調的氛圍如出一轍。

我看到妳的側臉,
閃閃發光的髮絲,
坐在最角落,
妳的左上角掛著肖像畫,
戴著獨樹一幟的帽子。

無時無刻,一群人中,
妳總是最顯眼的存在。

我把妳刺在我的思緒上,
偶爾心尖上,
偶爾看花開,
就聯想到妳,
而花落有時,
真心卻不朽。

假如此生可以重新活過,
無論如何,
就只要待在有妳的時代,
無論和平或霍亂。

這樣我就有機會,
有兩種方式遇見妳。

在現實和夢裡。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