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將自己的作品整合起來,完成了一部迷你詩集,名為「紙上生火」。
詩集名稱由來:
 
敝人的朋友描述我的文字所表達的意象、情感幾乎很強烈,像是在紙本上焚燒的感覺。
 
再來敝人的此部作品本身,各類題材的描述皆有,其實不太適合被單一侷限在某一種情緒裡,一開始跟朋友有提到,覺得失眠這個詞很浪漫,可以取名為:為了什麼而失眠的結尾當書名。
 
結果,到了後期,越硬要加上,倒越鑽牛角尖,反而怎麼樣都不合適,然而臨時想到的紙上生火,乃是我原本其中一篇詩的標題,它不僅僅是作品集的一部分,也意外地涵蓋、貫穿了全部。於是靈機一動的作品集名字,便這樣突然誕生了。
 
除此之外,敝人也替這一次的自己感到有些微妙的突破,過往習慣將詩歸類到必須每一段具備押韻,要有雙關。
 
平舖直述、依據事情發生先後順序,白話說故事的方式比較適合散文來呈現,哪怕至今,現代詩的風格侷限早已十分鮮少,題材風格自由、多元。書寫、游移多年的我,也是近期才轉變這樣的思維。敝人看見多位友人,在自己熱愛的領域裡,自懵懵懂懂,漸蛻變為一個個能獨當一面的領袖。並且,不停止成長。
 
在不公平的世界裡,如果可以,在能發揮的地方,盡情揮灑吧,因為,命運將照顧本身優秀又努力的人。
 
在不合適自己的地方,不一定要當第一,而在重視的人眼中,在自己的心中,早已是不可取代的主角與唯一。
 
最後,也非常期待自己的文字活躍在旋律上的瞬間,也是一圓我年幼時,多年以來的真正夢想,從台下的觀眾,成為一個檯面上的創作者。
 
對我而言,寫作即是探討情緒與文字碰撞的過程。
 
讓本身不接觸詩、不常閱讀詩的客群也能因喜歡上一首歌,喜歡上歌詞,進而想去了解詞所想表達的涵義。透過音樂與文學,最後搭配影音,雙向創作,達到多面推廣,是我今年最青睞的模式。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