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072.jpg

 

看見上方這張照片,眼神瞬間彷彿被迷惑住一般,一眼就戀愛了,這精緻的擺盤,浮誇的用料,是不是太奢華!

香氣撲鼻,色彩繽紛,入眼的是滿滿天然食材,用心的烹調,細膩的排列,這一盤澎湃的早餐,不要說是補充早晨醒來的所需能量,對我而言,一天吃這一盤就足矣,不過菜單上標示皇后大早餐的份量為兩人份,除非本身是大食客,不然建議還是與親友一起分享。

 

283970.jpg

 

 

如此豐厚的皇后大早餐來自位於內湖的The Antipodean Specialty Coffee,店名只有英文,離港墘站最近,為了拜訪The Antipodean Specialty Coffee,這也是我首次搭捷運到港墘站,走了差不多七分鐘就到了還蠻近的,店家外觀不算特別大,類似鄰家咖啡廳的感覺,看過許多Youtuber在這拍片的視角,會以為至少有兩三層樓之類的,寶藍色系配色及袋鼠是店家的經典標誌,生意非常好,來客絡繹不絕,有許多人也正在現場候位。

 

The Antipodean Specialty Coffe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26巷4號【捷運港墘站步行約550公尺】

電話:02 8751 0027  線上訂位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週六日 08:00–18:00

( 最後點餐時間 16:30 )

 

 

283976.jpg

 

 

Antipodean 意思是與澳洲、紐西蘭相關的一切人事物,也是以此概念為創立核心。

打從半年前開始,我還沒來過就至少看過關於它十部用餐分享影片,數不清的打卡文章,不少網紅在這間餐廳拍攝影片介紹、食記分享,由此可見人氣有多旺。當然它也曾是我心心念念,少數特別想去吃的早午餐餐廳,會這樣說是因為我並不常吃早午餐,除非親友特別邀約,或是餐點本身有強大的吸引力與特色。

 

283972.jpg

 

 

造訪前一晚朋友剛好隔天休假,又提議要不要來The Antipodean Specialty Coffee,於是非常臨時的決定就這樣成行了。當然,如此突然的飯局使我們並沒有訂位,隔天到了現場才發現要候位兩小時,為了吃到全台只有The Antipodean Specialty Coffee才有的經典招牌,只能先到附近的超商坐坐,慢慢等待。

 

貼心告知各位朋友,一定要提早訂位,才能準時吃到好吃的餐點。格外幸運的是,等待約莫半小時後,服務人員打電話告知我們,臨時有一組客人訂位取消,可以馬上幫我們安排室內兩人座位,果真是三生有幸。用餐顧客外國人蠻多的,很國際化的餐廳。

 

我們當天點的全部餐點:

皇后大早餐 $950 另外加孜然香腸 $70

巴西莓碗 $390

湯品 $170

另外收一成服務費

 

皇后大早餐好像是這個月才調漲的,先前看菜單都是$890,為了拍照更美觀豐富,加點了孜然香腸。湯品是店家的特製例湯,另外,我蠻喜歡水果的,於是點了一份巴西莓碗,沒吃過因此感到很新鮮,巴西莓產於亞馬遜森林,含有大量抗氧化物和豐富胺基酸,然而由於市面上新鮮的巴西莓量十分稀少,多是極速冷凍乾燥後,加工製成的巴西莓粉。

 

283072.jpg

 

等待約莫二十分鐘,一上桌便讓人驚豔,明明先前已欣賞不少次美照了,無論整體、各個角落皆很值得拍照,敝人熱愛精緻的食物,理由是因為這些都是細節的總和,組合分別是燻鮭魚、培根、太陽蛋、煎薯餅、酪梨花、芝麻葉沙拉、烤起司、烤番茄、炒磨菇、茄汁焗豆、麵包、水果燕麥、水果優格、孜然香腸,大部分都是原型食物,配上培根起司這些早午餐基本配備,烤過的水果對我而言蠻新奇的,優格我倒是評價很兩極,總言之只希望不要太酸就好。

 

283284.jpg

 

燻鮭魚  培根  太陽蛋  煎薯餅  酪梨花  芝麻葉沙拉  烤起司  烤番茄  炒磨菇  茄汁焗豆  麵包  水果燕麥  水果優格  孜然香腸

 

283996.jpg

 

內容真的非常營養均衡,相比許多會用炸物、加工食品當配料的早午餐,The Antipodean Specialty Coffee 的用心選材著實珍貴。先來全部一一細細評分下。

 

283075.jpg

 

 

太陽蛋:不得不說這太陽蛋真的煎得很漂亮,一夾起來蛋黃迸裂流淌出來,那畫面十足療癒,搭配烤得酥香的麵包非常好吃。

煎薯餅:沒有特別的感想,可能我現在希望能多吃一些炸物少點的早午餐。

酪梨花:少說至少五年沒吃酪梨了,味道令人懷念,油潤柔滑的口感果真不愧對森林中的奶油的美名,切片成花的酪梨又更加別緻、賞心悅目,喜歡酪梨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烤起司:鹹到不知所云,奶味偏重,不過我明白有些客群會超愛。

炒磨菇:身為菇類愛好者的我也是很愛,配上麵包與太陽蛋更加分。

茄汁焗豆:吃起來稠稠的,不會過鹹也不偏甜,我蠻喜歡的。

 

 

284019.jpg

 

 

芝麻葉沙拉:苦到一個極致,對它的心得大概就是很養生。

烤番茄:原來烤過的番茄可以這麼美味,完全不酸澀,而且感覺番茄的滋味更有層次了。

孜然香腸:加價一條香腸$70,價位略高,口感頗紮實,嚼勁也夠,下一次依然會加點,個人覺得不錯。

 

284020.jpg

 

 

燻鮭魚:本身就超愛鮭魚的,尤其是全生或半生熟,搭配麵包加上太陽蛋、培根、烤蘑菇、夾心式的三明治吃法,讓人愛不釋手。

麵包:烤得十分酥香,份量偏少,不然拿來夾配料蠻不賴的。

培根:有點偏鹹,所以我習慣搭配麵包與其他配菜。

 

283074.jpg

 

水果燕麥:燕麥本身的味道頗清淡的,可能因為我沒很喜歡吃燕麥的關係,吃到約一半就會膩了,上層有我青睞的火龍果跟奇異果,自然的甜味都還不錯。

水果優格:優格本身沒什麼味道也不會酸,記得跟上層水果攪拌,不然整體味道會蠻淡的。

 

283997.jpg

 

 

巴西莓碗 $390

偶爾來點水果聖品慰勞自己,不僅滿足口腹之慾且健康,根本一舉多得。

巴西莓碗使用巴西莓凍乾粉為基底,再與當季新鮮水果:草莓、覆盆子、香蕉、藍莓、黑醋栗等融合,多種組合搭配,讓視覺上頓時有了彩虹般的多樣化治癒效果,而且居然還灑上花瓣也太夢幻了,裡面充滿讓我為之瘋狂的草莓與藍莓,中間的香蕉本人覺得爆甜,邊吃邊不停配開水,底層是薄薄的冰沙,蠻適合在炎熱天氣時享用的。

 

284005.jpg

 

284009.jpg

 

283979.jpg

 

 

湯品 $170

蕈菇味濃郁,喝起來擁有如品嘗嬰兒的副食品般的濃稠感,算是帶有些微飽足感的湯品,這道我習慣兩人一起享用,比較不容易膩口。

 

284021.jpg

 

 

【整體總評】

店內環境:

裝潢走時尚工業風,混合澳式風格的些許綠意。當時店內客人非常多,跟那種能靜靜用餐的西餐廳氛圍較不同,除了餐點,外部的牆面也很適合打卡拍照。

餐點價格:

價格以早午餐來說偏中上。收一成服務費,提供WIFI,每人低消一杯飲料。用餐價位落差蠻大的,假如只點一杯飲料,價格加服務費差不多就一百到兩百多塊,皇后大早餐若是兩人均分,平均一人五百多塊。再加點一杯飲料的話,一個人加服務費平均六百多。

服務品質:

中中吧,比較佩服的是他們的廚師,刀工真的很細膩優秀,酪梨花雕刻得十分細緻,彷如生動的藝術品。

餐點品質:

皇后大早餐巴西莓碗皆很出色,難得吃到食材如此養生均衡的早午餐,外觀還很吸睛,若有機會再訪會想點飲料。

 

 

283970.jpg

 

The Antipodean Specialty Coffe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26巷4號【捷運港墘站步行約550公尺】

電話:02 8751 0027  線上訂位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週六日 08:00–18:00

( 最後點餐時間 16:30 )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