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下午出門遛狗時,親眼目睹ㄧ件讓自己感到怵目驚心的事。
 
在光明派出所門口的過圳街跟新北大道一段十字路口,當時我自己牽著我的狗過馬路,走到安全島上看到一隻穿聖誕裝的紅貴賓在安全島旁邊晃悠,我想應該是走失的狗,整條班馬線上只有我一個行人,紅綠燈的秒數又剩沒多少,馬上把慣用來拽牽繩的右手換成左手,試圖用右手低下身迅速將牠抓起來。
 
本來差點就要抓到了,但我本身左手就沒什麼力氣,柴犬又是容易暴衝的狗,力氣也不小,根本拉不動,我的狗不停試著去撲牠,害我完全沒辦法將牠抓起來。
 
牠沒嚇到卻開始離安全島越走越遠,直接走到路中央,然後當下就綠燈了,一台休旅車接連一台轎車向牠直行而來,車速不快卻也無法停下,輪胎不偏不倚地再往前就是牠的身驅。
 
當下覺得一切太遲了,忍不住當場一聲尖叫,牠又往前約半米的距離,被輕微擦撞到,再來後方往前開的轎車,剛好直接從牠的頭頂開過去,牠又繼續在馬路上晃,接著一個人從派出所左側停放的轎車旁跑到路上,邊嚷著狗的名字邊把狗抱起來帶走。
 
他原本從頭到尾都在搬後車箱裡的行李,根本沒發現到狗不見還跑到馬路上,差點就要變命案現場了。
 
這種小型犬哪怕是輕輕擦到都會有內傷或是後遺症,真的沒事不要不繫牽繩又把狗放在馬路邊,不管對車還是動物都超危險的,對自己飼養的生命至少該有點責任感吧。
 
牽繩不只是訓練狗狗的得力助手,更是繫住牠生命安全的重要樞紐,出門在外記得繫上寵物牽繩,護毛小孩一生。
 

LINE_ALBUM_柴犬Lina_220113_0.jpg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