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萵苣健身房的業務不知如何弄到我的手機打電話給我,告訴我說我有個朋友在他們健身房填了一張七天貴賓體驗券送我。

 

想說這週是我生日,沒有很意外地問那是誰,他說不方便告知耶,我說那這樣很奇怪耶,他說因為對方也是在網路表單上填寫我的名字電話才獲得這個優惠的。

話題大概便是他導向約我明天晚上七點前往體驗,但這樣我原本的游泳行程會被打斷,況且以往去健身房的習慣,皆是看我心情而不是一定要一週去幾日,畢竟運動的款式方法百百種。

基於信用問題,儘管我認為對方的來意無比迷濛,也不能違背我的良心。掛斷後我上網稍微查了些資訊,知曉一點貓膩。隔了一日,他剛再打電話來確認我今晚會不會來?

 

我沉了一口氣開口:

『那個我說下,我大概昨晚有去查下你們優惠卷的一些評論,我是一個除非親身體會,不然也不想去任意揣測他人信用的人,如果我去健身房,是不是百分之九十的時間,都能花在使用設備上?』

「那個,就是我們會帶你做一些參觀,然後進行一些講解這樣。」

『我配合過的所有健身房廠商,沒有一個會花超過五分鐘講解與置入性行銷,這點你們做得到嗎?』

「那個,就是我們會帶你做一些參觀,然後進行一些講解這樣。」

『那個齁,我是一個很分明的人,如果當場我實際去體會的東西,跟你電話講得不一樣,我會毫不給你面子地當場一件一件戳破你,這點你能接受嗎?』

「好,對不起,我知道了。」

 

語畢掛斷電話後,換店裡另一個女業務打來,又用另一種說法試圖教育我......

 

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 :雖然我本身並非學習健身相關知識背景,但我很清楚我要使用的器材跟鍛鍊的體態標準是甚麼,倘若我真需要我也會自己去找健身教練。

 

姑且不要論我有沒有誤會對方好了,我也知道業務工作難做,但至少現在彼此還看不到雙方的臉孔,還有個台階下,不過他可能不在乎啦。

只是有一些事情呀,沒有必要一開始就建立在謊言上吧,就跟一些主動打擾對方,後來卻好像是我在刁難『這個找我的人』的戲碼似曾相似。

 

如果是靠自身的魅力去引來這些商機,或多或少你也不用去磨練這麼多話術、戴上一張黏答答的面具、把自己搞得如此卑微。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