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 的 熱 心 將 與 溫 柔 一 樣 )

兩年前的習慣,
清晨五點半走去吃早餐,
當那位負責開市的顧客,
總能與早餐店櫃台成為朋友,
偶爾他會無私地多送我一個三明治,
一杯無糖綠茶,
一杯咖啡。

一種簡單一種揮霍,
只要記得帶走。

13歲那年開始,
蛋餅不能灑胡椒不能淋醬,
飲料必須無糖,
店家弄錯,
寧可自行買單再點一份,
不熟悉的人常認為我挑剔。

人有規則,
總是從細節開頭。
生命中所有龜毛份子,
活得幸福卻備感壓力。

孩童之時總期盼,
大人能多植入些心思,
就像早餐店一般,
簡單卻關心自己的生活,
一早開始。
熱心不分年紀。

店內被翻閱多次的報章雜誌,
偶爾不小心失神,
就會打翻一杯,
像歲月一般,
荒唐而不可回逆。

上半年開始,
櫃台多了位新人,
從心血來潮,
到繫上圍裙,
將下廚的紀錄打成日記,

他總是叮嚀:

蛋餅不能灑胡椒粉不能淋醬,
飲料必須無糖。

而我的規則,
很多年前就有了預謀。
總是從日常起頭:

倘若有一天,
能親手為你烹製早餐,
日日皆早早等待,

我的熱心將與溫柔一樣,
不分年紀。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