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陪 襯 )

我拍照的時候,
喜歡背景是素色的,
最好黯沉的那種,
這樣一來我擺上的靜物,
儘管全身瑕疵,
它也是唯一主角。

粗糙不堪的背景移開後,
只剩脆弱的花瓶,
裡面的花草全部爛掉,
我以前都沒有發現。

我不有名,
卻渴望有人親手為我杜撰一部戲劇,
他要比我還要透徹我的一生,
我的大腦。
我的血液。
不同心境不同版本,
不同程度的悲劇。

我記得我也是人,
而在你背叛我的那刻,
你總是剛好忘記。

我不能太熟我讀到的劇本,
那些對白,
好多人開場都有説過,
而中途就被換掉,
我明白你沒有對我說謊,
你只是給我一個,
不確定的答案而已。

像自己在森林裡迷了路,
明明看到有毒的亮紅蘋果,
卻無法忍受饑寒的恐懼,
撿拾起來,
剎那間吞噬了所有咒語。

才看見你早已牽起他人走出荒林,
只用愧疚交代我不要生氣。

説千萬不要,
對你的家人説不好的話語。
駡你就好。

你走之後,
在重生之前,
我必須整理好我的喪禮。

我的槍沒有中傷到你,
卻無止盡地在我的心臟,
咬出縫隙。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