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 沒 有 殺 死 他 )

你沒有殺死他。

他每天大魚大肉,
沒有照實來看診,
沒有聽你的話服藥,
他的家人沒有強制帶他來看診,
他在浴室跌倒時,
沒有馬上送到你面前。

人在傷重之時,
送到救治者手裡,
假如沒把他醫好。

你就是殺人兇手。

學長這樣告訴我的:

“ 但你沒有殺死他。”

我依稀想起,
日劇裡醫師創造神話,
於是我試圖一路上,
找尋現實裡的神話,
殊不知,
成了黑色喜劇,
無從被原諒的文字獄。

布幕掀開來,
一位戴著面具的小丑,
走向我面前,
詭譎地對我笑。

純白的窗簾,
揮動得太快,
我打翻一杯水,
卻無法完整收回,
總會漏掉那麼一點。

跟病患一樣,
只有一次機會,
一樣。

見習開始,
醫療出錯,
將必定歸零,
那時還有很多次練刀,
與現在不同。

最近手術失敗後,
很多次一蹶不振,
很多次自怨自憐,
很多次自我懲罰。

明明沒有人是最厲害的,
沒有誰,
能替全世界傷者,
推銷最好的醫者,
引薦萬無一失的醫師。

沒有誰,
能徹底自我救贖。

只有一次機會,
不能殺死自己。

於是,
盡所能,
為讓那些因我變好的人。
重生。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