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 靈 奴 隸 )

你冷冷回應我,
我一個禮拜前傳的問候,
我問不到你失蹤的理由,
該説你從未回答過我,
像交替不具重量的砝碼,
秤不出價格,
讓我的賭注慘賠。

你沒有回來。

明明我猜得到,
你可能去了哪裡,
卻假裝自己一無所知。
順道自欺欺人,
向親友們張貼尋人啟事。
問你何時歸來。

依稀想起,
最一開始,
我們認識的那間咖啡店,
你熱情主動找我攀談,
所有興趣仿佛,
量身訂作地與我服貼,
於是我們生活有了緊密連結。
過程毫無疑慮。

後來你昭告,
你的每種不受控,
卻仍然想與我在一起,
我以為這僅是,
你熱愛故作神秘。

也許那時就該斷定,
往後我將無吃醋的餘地。

而我仍用義無反顧的支票,
投資你的遊戲。

直到我瞥見你私下,
不斷增加的開約名單,
游離不定的身影,
需要我時才會現身。
才徹底領悟,
我的一敗塗地。

而我還沒說服好自己,
要如何反駁你的自私,
你的各種任性。

全世界對我冷血也罷,
你的不誠實也罷,
你可以忽遠忽近,
你可以冷熱不一。

只要再見到你。

我就會暫時忘卻,
我根本不愛自己。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