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夜叫了飲料外送,我很少叫外送,除了上個月生了兩個禮拜的病,或是在半夜(我有原則就是不太會半夜獨自出門) 有叫過幾次飯,飲料。平常都習慣出門吃飯,理由僅是不喜歡清垃圾。
 
結果外送員到了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樓下的大門鎖住了他無法上樓,於是我就親自走下去取貨,一開門本想說他話怎麼比其他外送員還多,說什麼:
「一杯飲料三十幾塊而已結果叫了外送整個翻倍,不覺得很不划算嗎,你如果到店裡買會便宜蠻多的,可以請房東設置可以自動開門的設備,你就不用走下來。」
 
(敝人是覺得與其有時間老是計較這個,不如想辦法提升收入會更有效率啦......)
 
隨興回:這麼晚一個人走出去買東西萬一遇到怪人怎麼辦,以前又不是沒經歷過。門鈴壞很久了,房間的小夜燈也是壞了一個月,反應幾次都沒用,他就說你們如果有超過合約了,記得補簽保護自己,然後小夜燈可以去小北百貨自己買電池換,一個幾十塊而已。
 
回到房裡不過十多分鐘,接到一封未接來電,猶豫一下還是接了起來,是剛剛那位外送員,他還有兩支門號。
 
他說他去附近買了電池了,看我要下來拿還是放五樓信箱,我說放信箱好了,順道問多少錢,他回不用,出外人互相幫忙。因為我也沒下去,就傳了封簡訊說聲謝謝,他回了不會,記得注意安全。
 
有時都感到奇妙,遇過一些路人一開口就是忙著講一些不禮貌的話,騷擾對方當作玩笑、或自以為是地幫別人做人生決定、別人偶然惹你不高興就處處刁難,各種無限上綱。除了捧高自己大概僅剩言而無信能當作自身的個性、有時連親近的人都可能把我關我屁事掛在嘴邊。
 
有些則是因單純熱心,不時幫一點小忙,不是嘴上說說,不貪圖別人什麼。
 
為善不欲人知,我想就是一種沒有距離感的貼心吧。
 
 
 
 
留言
 
 
分享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