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發表新的作品之前,我會審視過往歌曲製作上的問題,並督促自己該如何避免上一個作品的不足再重蹈覆徹。
 
對我來說,歌曲製作的技術與編排可以不斷精進,唱功、情感表達也能透過練習進步,但歌曲的本質、故事卻是不會變的。
 
同樣是描述情感,不同視角、不同人表現情感的方式便會有所不同,這也是我在創作歌曲上的自我要求,『希望每一次的作品,皆可以帶給大家不同的人稱代入與體悟。』
 
音樂的世界跟現實,依舊是有所差別。
 
音樂需要人沉浸在「曾經的擁有與失去」,感性面對,真實生活一昧如此,則容易被周圍的人歸類在渾渾噩噩,活在過去。
 
綁架兇手 講述的是一個人因為現實生活得不到滿足,因而對長期陪伴在身邊的伴侶、家人產生的控制慾,主角選擇傷害他人與自我傷害。
 
別就此不告而別 講述的是對一個曾經照顧他、溫柔的人的感謝與思念,捨不得他的離去。
 
悲傷成癮 講述的是明明遇到一個不珍惜自己的人,並被無情拋棄,卻遲遲無法脫離關於對方的一切。
 
第一首歌的主角,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雖然沒有離他而去,他卻是不快樂的,第二跟第三首歌主角所重視的人剛好都已不在,懷念的對象與理由卻是天壤之別。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得到一段健康,能相互扶持的關係。
arrow
arrow

    七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